公安部:对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等违法行为依法处置

2020年01月29日10:3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对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等违法行为依法处置

  本报讯(记者 林靖)1月28日公安部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积极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狠抓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依法打击各类借机造谣滋事、恶意污蔑攻击的不法行为,及时发现处置各类造谣、不实疫情信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卫生防疫等正面教育引导,坚决防止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

  同时,公安部要求,要派出足够警力进驻各交通场站维护秩序,积极协助做好出入管控地区的人员、车辆、物品卫生检疫工作,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民生物资等车辆通行。对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断路阻断交通等违法行为,要立即报告党委、政府,依法稳妥处置,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加强机场、火车站、客运码头、边检口岸等人员进出管理,协助做好体温检测、筛查和口岸检疫等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及时启动京津冀警务一体化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筑牢首都安全屏障。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