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2020年01月28日09:2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本报讯 (记者 杨旗)大年初三上午,市政协主席吉林来到海淀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超市发双榆树店可以满足周边约3公里半径社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吉林走进超市检查购物筐消毒情况,就货源是否充足、每天人流量多少、员工能否做到佩戴口罩上岗等问题同超市管理人员深入交流。在主食厨房、肉类品、消毒防护用品等销售区,吉林察看产品质量、供应价格情况,说,身边的超市商品供应充足,市民才会踏实放心,要针对节后大人流返京,及时评估市场情况,组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供应,做好后续货源保障工作。

  海淀区北太平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厅入口处张贴了“海淀区疾控中心致海淀区居民的一封信”,前来就诊的病患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吉林检查服务中心接诊流程,并向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感谢。得知中心每天定时与街道、社区等部门会商辖区疫情防控情况,吉林强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的前沿力量,要根据不同情况做好防控预案,引导群众分级诊疗,切实提高市民防控意识,做好上门服务工作。

  志强北园社区每天组织物业对社区公共区域进行两次消毒作业。吉林来到居委会,工作人员正在岗值守。吉林翻阅察看社区排查记录表,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对社区采取的防控措施表示肯定,说,大家是社区骨干力量,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强联防联控,强化社区居民健康监测管理,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工作。

  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一同检查。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