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医务人员: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战胜疫情的决心

2020年01月28日12: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新年的钟声敲响,本来应该是举家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日子。然而,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忙碌了一年的医务工作者,主动放下了手中和家人相聚的碗筷,取消了陪爱人孩子外出度假的行程,广大党员干部更是主动请缨,重新披上“白衣”,头戴“燕尾”,义无反顾地冲到最前线,去守候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去实现作为党员的初心使命。疫情面前,在医护工作者的字典里,绝对没有“退缩”二字!

抗击疫情,誓师出征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深知救死扶伤是我们神圣职责,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深知党员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在这里,我郑重宣誓:自愿放弃休假,听从党的召唤、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请求加入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各项工作,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不负我们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不负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除夕当天,针对武汉疫情,广外医院党委召开抗击疫情誓师大会,号召全体党员组成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先锋队,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到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医院广大党员同志们在《抗击疫情请愿书》上庄严的签下了名字。一个签名代表一份力量,党员同志们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他们表示要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群众健康,义无反顾地践行医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

接到通知,立即回岗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西城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在1月22日,也就是腊月二十八就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倡议,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主动报名参加流调预备队,全力以赴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社会和百姓分忧!

倡议一经发出,便收到了大家积极响应。一些党员职工从接到倡议以来,春节假期包括年三十儿,一天都没有歇过,一些休假在外的干部们接到通知,提前结束了自己的假期,回到工作岗位,与大家并肩奋斗在抗击疫情的卫生监督一线。

到1月28日,也就是大年初四,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干部们全员到岗,将在春节假期内,对辖区内所有医院的发热门诊和住宿旅店、美容美发及部分餐饮单位等公共场所的防护措施及防控装备等进行专业指导,以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做勇敢的逆行者,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回民医院的全体医疗卫生骨干,主动向院领导请战,自愿加入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医疗队,奔赴一线贡献自身力量。

广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工作者主动请战

护国寺中医医院的医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恪尽职守、勇担重担、积极备战、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

现阶段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广大西城医护工作者深知这场战役的艰巨性,秉承治病救人的初心和使命,同志们纷纷请战,充分做好应对准备,有信心、有决心,为广大西城百姓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西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