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0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延期

2020年01月26日11:5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2020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延期

  1月25日晚,据北京市教委最新消息,北京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延期进行,具体开考时间视疫情情况决定,另行通知。此外,暂停京外高校在京组织的特殊类型考试,具体开考时间视疫情情况再行决定,另行通知。

  据悉,2020年在京共有46所高校组织艺术类、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测试。按原定方案,各校测试时间自2月5日起陆续开始至3月底结束。

  其中,组织艺术类测试的院系共26所,有6所院校测试安排在2月10日前开始,有10所院校测试安排在2月11日至15日开始,有9所院校测试在2月15日以后开始。记者注意到,有部分院校已发布推迟考试的通知。

  组织高水平艺术团测试的院校共16所,1所院校已完成测试,其他院校测试集中在2月底至3月初进行;组织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院校共27所,10所院校已完成测试,6所院校在2月21日-2月底组织测试,其他院校测试集中在3月进行。

  北京市教委同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共同商定,北京市2020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做出调整。根据要求,北京将研究特殊类型考试方式的调整或替代方案,做好相关考试工作的调整预案。此外,再次开放校考报名系统,允许各地考生根据本人和学校实际选择调整考点。

  据悉,在京组织的高职自主招生、高职升本科等相关考试时间安排视疫情情况研究决定,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文件为准。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