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商联发出倡议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年01月26日13: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据北京市工商联消息,昨天,北京市工商联与北京市光彩会向各区工商联、商协会、企业发出倡议,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倡议如下:

各区工商联、商协会、企业: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北京市民营企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小米集团、苏宁云商、北京医疗器械商会等主动开展援助活动,主动捐款赠药、保障物资供应、协助防控隔离,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广泛地发动我市民营企业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市工商联、市光彩会现倡议如下:

一、守护好企业和员工自身安全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配合所在地区的防控管理,坚决守好企业自身“责任田”,切实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教育员工做好个人自我安全防护,确保企业内部安全有序及员工身心健康。

二、发挥企业优势参与疫情防控

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从事生产、流通防疫物资的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运输、供应,不涨价、不囤货,力保不断货,在疫情防控的重大公共事件中,彰显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核心价值取向。

三、众志成城齐心打赢防控硬仗

号召广大民营企业捐款捐物抗击疫情,其中捐赠防疫物资可由市工商联、市光彩会统一协调物流企业运送,确保防疫物资快速准确到达前线、一线,企业未获得授权不要自行前往。有条件的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组织地慰问赴前线及在京指战员,进一步激发抗击、防控疫情的斗志与士气。

四、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

各级工商联、商协会要增强与会员企业的联系交流,了解经营困难,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引导企业采取远程办公方式,及早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将疫情对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的影响降至最小,树立攻坚克难的发展信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打赢这场硬仗。

五、积极报送疫情防控有关建议和信息

各级工商联、商协会、企业及时报送参与抗击防控疫情的有关建议和典型事迹,我们将对北京民营企业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进行梳理,报送全国工商联、市委及相关媒体,积极组织宣传报道,引导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到防疫攻坚战中。

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

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

2020年1月25日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