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全力守护首都城市安全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2020年01月25日08:4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全力守护首都城市安全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者 王皓)万家团圆离不开城市运行工作者的辛勤值守。昨晚除夕之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四不两直”深入医院、街道、宾馆、派出所、市消防总队等单位,实地检查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和城市运行安全管理工作,给一线医护人员、民警、基层干部、消防官兵等城市运行服务管理工作者拜年,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大家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全力守护春节节日期间首都城市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陈吉宁先后来到东城区隆福医院和西城区展览路医院,对隆福医院发热门诊开辟24小时专门通道接诊发热患者给予肯定,希望展览路医院充分发挥社区卫生职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陈吉宁叮嘱医护人员,要注意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依法科学处置、公开透明、联防联控,安全高效、规范有序,不断提升防治工作成效。

  陈吉宁根据前期摸排情况,来到景山街道办事处和两家宾馆,了解社区居民卫生服务,以及宾馆对入住旅客的体温检测、就餐服务等情况,对落实用餐管理服务、体温定时检测、减少外出给予肯定,但在深入检查中,发现某酒店存在管理不规范、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提出严肃批评并要求马上整改落实。

  在天安门城楼管理处、长安街府右街路口,陈吉宁检查在岗值守情况,慰问值班民警和工作人员。陈吉宁说,大家值守在祖国的心脏、最神圣的地方,无论节日平时,必须时刻保持最佳状态,确保万无一失。

  在展览路派出所,陈吉宁慰问基层民警,走进食堂看大家能不能吃上年三十的饺子。看到一位大妈丢了钥匙进不去家、到派出所求助,陈吉宁叮嘱民警一定帮大妈联系上家人,并把大妈送回家。他说,社区民警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心里装着群众,时刻为群众解难,你们辛苦了!

  在市消防总队,陈吉宁走进119指挥中心,检查全市烟花爆竹禁限放和消防接警处置情况。了解到市民自觉遵守禁限放规定,减少燃放,除夕当天火警起数同比明显下降,陈吉宁对市民群众的文明意识、环保意识点赞,并要求重点做好森林防火相关工作。

  陈吉宁还来到海淀区玉泉山周边地区,实地察看禁放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以做好“四个服务”的政治责任感,营造良好城市环境。

  副市长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检查。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