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 北京广渠路东延项目全体人员工地过大年

2020年01月25日16: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项目工地新春包饺子。

广渠路东延项目现场。

1月24日,北京广渠路东延项目建设工地现场正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全体管理人员及工人用特有的方式为新春献礼。

除夕佳节,广渠路东延项目部为全体管理人员及工人准备了丰盛菜肴,大家一起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春节。“这次不能回家过年,家人非常理解我。同时,项目也是我的家,项目上的全体管理人员、工友兄弟都是我的兄弟姐妹,我很高兴也很荣幸可以在春节跟大家一起,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项目书记张勇表示。

此外,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广渠路东延项目部组织专人每日按时报送项目管理人员及工人去向,确保第一时间了解大家动向。同时,及时向工人发放口罩、洗手液等物品并及时宣贯相关防护措施。

广渠路东延项目效果图。

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广渠路东延工程是继京哈高速、京通快速路后,连接市区和副中心的第三条快速通道,是北京首个以大规模明挖式下穿河道的市政项目,规划为地面道路、地下道路、综合管廊三层复合城市干道,通过将地面立体交通转为地下立体交通,有效改善城市交通拥堵,项目将于今年年内建成通车。

项目地处北京通州区,项目穿越处河宽200米,汛期水深可达7米,基坑周围敏感物多且富水厚砂,并且水位高于基坑顶面0.5米,同时施工区域上空32米有110KV高压线横穿现场,燃气、上水、下水等管道错综复杂,目前尚未有此类工程施工先例,借鉴经验极少。项目一期于2019年2月19日正式开挖,期间受雾霾、大风沙尘预警影响停工超过30天,在有效工期不到50天的时间里,实现出土8.7万方,混凝土浇筑2.15万方,于2019年5月10日在汛期来临之前成功实现北运河节点一期主体结构封顶。

施工现场。

据项目负责人刘达介绍,项目目前正处于紧张施工阶段,计划在2020年5月30日汛期来临之前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实现河道全面贯通。“现在河道是地下连续墙施工,只能在非汛期进行,为实现工期目标,春节期间项目正全面开展二期围护结构施工,主要是地下连续墙、冠梁及混凝土支撑施工,誓保530工期截点顺利实现。”

广渠路东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副中心最美交通景观大道、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的重要联系通道,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北京市“一核双冀”的城市布局提供战略支撑。(中建八局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