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5名医务人员确诊感染

2020年01月21日14:5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武汉:15名医务人员确诊感染

  据新华社电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21日凌晨通过健康武汉官微通报,武汉市共有15名医务人员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有1名为疑似病例。

  根据通报,16例患者中,危重症1例,其余病情稳定,均已隔离治疗。

  通报说,医务人员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近日武汉市就加强各类医院的防控措施,严格控制医院感染,加强对医务人员健康的日常监测,对疑似病例及时进行检测和救治。

  此外,1月19日22时至1月19日24时,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死亡1例。

  20日,武汉市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记者从指挥部工作会议上获悉,武汉将采取更严格的举措,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尽量减少或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大型公众集会,严格控制医院感染,对重症患者“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

  据了解,指挥部统一领导、指挥武汉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任指挥长,指挥部下设应急保障、宣传、交通、市场、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社区、综合等8个工作小组。

  指挥部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对重症患者“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强化医务人员防护,严格控制医院感染;加大加强农(集)贸市场及各类经营场所监管力度。

  最新病例

  ■广东:确认新增13例病例

  20日晚,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广东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当天,广东专家组确认新增1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上海:确认2例输入性病例

  1月20日晚,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上海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1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宣布,上海确诊第二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据通报,上海有4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深圳:确认1例输入性病例

  深圳市卫健委20日通报,介绍深圳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的具体情况,并称另有8例观察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青岛:发现1例疑似病例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1日发布消息,1月20日,山东省青岛市发现1名来自武汉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韩国:确诊1例输入性病例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0日发表声明说,一名19日入境韩国的中国籍女性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是韩国确诊的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韩国对相关疾病的警报级别上调至“注意”级别。据新华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