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投入5495万元支持内蒙古三旗扶贫

2020年01月20日10:3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获悉,2019年以来,通州区委、区政府筹集财政资金5495万元,用于支持内蒙古三旗开展扶贫工作,同时动员相关企事业单位、爱心企业家、社会团体为对口扶贫地区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已累计捐赠1800多万元。

在资金使用上,通州按照“统筹安排、渠道不乱、用途不变”的原则,统筹整合在产业、人才支援、教育、医疗、民政、劳务协作等方面发挥扶贫资金的最大效益。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任务,新建幼儿园、卫生院,为贫困户修缮房屋等,同时向深度贫困村居倾斜,真正把资金用在刀刃上。

同时严格把关筛选扶贫项目,建立两地领导层的联席机制,定期会商研究扶贫工作,确定更加精准、能够带动贫困人口致富脱贫的项目。

通州严格按照《京蒙扶贫协作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扶贫资金专户储存、专账核算、专人管理、专款专用、封闭运行。全面推行公告公示制度,对京蒙协作项目建设内容、扶贫资金分配、资金补助标准、建设周期等有关内容,通过村务公开栏、乡镇政务公开等方式进行公示,加大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力度。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