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家庭教育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推"出国金融办公室"全新服务体系

2020年01月19日16: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孟竹) 1月15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发布“出国金融办公室”全新服务体系,进一步满足了高净值家庭子女教育规划需求。“走进泥河湾”公益项目同步启动,作为“出国金融办公室”核心项目,向青少年提供了参与科研实践和公益活动的平台。据悉,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以“出国金融办公室”成功发布为契机,围绕家庭教育需求,不断创新升级产品和服务体系。

为响应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规划,积极促动成果落地,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与河北泥河湾遗址群保护区管理委员会、中科知新(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共同推出了“走进泥河湾”公益项目,为全国青少年了解人类远古起源、参与科研项目提供了权威的项目资源。活动中,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朱日祥院士通过视频发来贺信,潘永信院士向到场嘉宾深度阐述了泥河湾对于人类文明史的重要意义。

为顺应趋势,向家庭教育加大服务资源投入,延伸服务周期,同时,进一步构建“有品位、高品质、强品牌”的私人银行服务体系,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全面升级了联谊会会员服务模式,创设了“出国金融办公室”。办公室围绕子女教育综合需求,以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为核心,用致远、鸿儒、厚德、家睦等四个饱含中华文化特色和期许的学院,涵盖了子女成长过程中涉及的亲子关系、体育技能、慈善公益、国学素养、科学研究等十二项教育内容。

2014年初,中信银行北京分行深度分析留学家庭综合需求,积极整合出国金融产品、留学咨询、语言培训、境外服务等优质资源,创建了“留学家长联谊会”,为留学家庭提供一站式服务方案。经过6年运营,联谊会获得了广大留学家庭及留学行业的认可,成为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出国金融业务独具亮点的品牌。6年来,留学低龄化和需求多元化趋势凸显,高净值家庭子女教育不再以出国留学为唯一目标,而是将植根中华文化、开拓国际视野、培养全球公民意识、提升科学研究能力等纳入教育规划当中。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