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筑梦韶华”前门地区举办2020年新春联谊会

2020年01月19日09: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池梦蕊)1月17日下午,“不忘初心 筑梦韶华”2020年前门地区新春联谊在北京市第十一中学一层礼堂隆重举办,地区内外多个艺术团体同台献艺,引人入胜,共同欢度小年。

整场演出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开篇前门·初心、中篇前门·韶华、尾篇前门·筑梦。同仁堂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带来的开场舞蹈《我的祖国》震撼全场;金恪集团的选送的歌曲串烧让大家产生共鸣,一起哼唱,感受年轻的姿态;京韵前门艺术团的舞蹈《莲花》展现了地区老年人的风采;相声《笑语欢歌》令现场观众捧腹大笑。街道机关干部的诗朗诵表演《前门人 勇向前》把大家带回到为国庆70周年服务保障的那段时光,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一段段难忘的回忆,仍令人心潮澎湃。

前门小学带着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与雪容融一起表演的《冰雪彩虹操》活力无限,助力冬奥;群口快板《喜事》一下回到总书记来前门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那天,更有接待过总书记的居民代表来到现场和大家一起过年;歌舞表演花式大手绢给观众带来了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地区居民、社工的原创小品《老有所依》催人泪下,充分展示了地区居民的才艺风采和精神风貌;舞蹈《我爱你中国》将整台演出推至高潮。最后,演出在歌曲《不忘初心》、《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

活动中穿插着慰问环节,街道领导及地区商会为一直在前门地区辛勤奉献的物业工作人员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感谢他们在地区综合治理中发挥的巨大能量,为建设文明、活力、宜居、平安的新前门作出卓越贡献。

据前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的新春联谊是前门街道与众多辖区单位沟通交流的平台,展示前门人共同努力实现“前门梦”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各界人士共享地区文化发展繁荣的成果,激发全地区上下凝聚人心、提振人气、鼓舞干劲,为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文化支撑。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