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东花市南里社区新春游园会开幕

2020年01月19日09: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池梦蕊)飞雪纳祥瑞,春景映生辉,金猪辞旧岁,银鼠报春来!在东城区东花市街道东花市南里社区,居民将享受一场连续十天的文化盛宴。1月17日上午9时,东花市南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被红灯笼、彩带、装点的分外喜庆,社区居民扶老携幼,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准备参加这热闹的新春游园会。

在开幕式上,东花市南里社区党委书记杨立新为大家致新年贺词。杨立新说,过去的2019年,南里社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承接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和广大居民的支持和配合,尤其离不开社区志愿者团队的默默奉献。

开幕式上有22名社区优秀志愿者接受表彰,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2019年南里社区还成立东城区第一家“爱兵驿站”,代表东城区迎接全国双拥模范城验收,取得良好成效。开幕式上“爱兵驿站”成员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革命人永远年轻》,并借此机会为退伍老兵举办了集体生日会,成为了本次开幕式的一大亮点。

本届新春游园会以“砥砺奋进七十载 携手共迎新百年”为主题,综合了社区公众学堂演出、文艺汇演、京剧、少儿才艺比赛、跳蚤市场等多种表现形式。商鲲教育集团带来的“感恩同行,游你优我,鼠你快乐”文艺演出进基层,送欢笑,使居民们愉悦心神、陶冶情操;“南里娃娃来当家第一届青少年才艺大赛”为社区青少年搭建了才艺展示的平台,促进了青少年综合素质提高,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少年全面发展;“唱国之瑰宝 演粉墨人生” 京剧名家进社区专场演出引来了广大戏迷朋友到场,叫好声此起彼伏;“花缘俊俏竞妖娆,学堂比邻绘芳华”,是来自南里社区打造的“花缘礼乐公众学堂”的文艺汇报演出,多彩的教学科目创新引领了社区发展;“新春嘉年华暨亲子跳蚤市场”的主角则是假期的孩子们,不仅准备了丰富游艺活动,还提供了闲置物品交易摊位,提高了孩子们的情商、财商。

一位生活在南里社区的居民感叹道:“现在不仅生活条件好了,精神文化需求也有了依靠,社区在文化惠民方面始终在努力,公众学堂给老年朋友提供了学习的机会,更是让大家老有所学,老有所得。十几年来的春节活动,从以前在小区室外步道上办游园会变成现在搬进活动中心举行文艺活动,作为一直住在花市的居民,非常喜欢这样的形式,并且会积极参与,希望每年都能红红火火的过个幸福年!”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南里社区迎新春游园会是南里社区文化的主打品牌,至今已举办了十四届,深受居民的喜爱与欢迎,南里社区以满足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文化惠民,引进高端艺术,提升居民文化鉴赏,搭建文化展示平台,提高社区居民凝聚力和归属感。从而进一步实现文化惠民,文化养老,文化育人的工作目标,共建和谐美好的社区,为北京和谐社区的创建贡献力量。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