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镇做好假期期间校园安全工作

2020年01月13日18:55  来源:  
 

为切实维护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1月10日,南法信地区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雪,副镇长张华伟带队到幼儿园、中小学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一行人首先查看了中学、小学、幼儿园的校园环境、教室布局、校园文化,并与各学校负责人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办学理念、教学现状。随后,一行人对教室、食堂、器材室、配电室取暖、灭火器码放、消火栓水压、安全标识配备、疏散消防图粘贴、喷淋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

地区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雪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积极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校园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对校园内树叶、纸箱等可燃物及时进行清理,确保校园不起火、不冒烟。针对假期安全工作特点,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对学生及家长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确保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