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奖

候选企业: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2020年01月04日11: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企业及案例名称: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竞选理由: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积极提升金融机构的品牌形象建设,多次获得媒体给予积极报道,全年未出现重大负面舆情事件,并在 2019年获得多项大奖。

竞选说明:

一、品牌建设

基于中英人寿“关爱万家(Care in every home)”的企业愿景。中英人寿北京分公司致力于立足所有家庭,传递中英关爱,为客户规划更加美好的家庭未来。在公益事业的层面上,中英人寿北京分公司一如既往的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社会多个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2019年,除了延续历年举办的中英“教育节”、中英“关爱日”、“客户服务节”、 “7.8保险公众宣传日”等活动以外,北京分公司还举办“智播十五载 共创赢未来”、“感恩在心间”、“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均获得北京青年报、中国保险报、北京日报、今日头条、网易号、一点资讯等各大媒体的积极报道。北京分公司透过多样的活动形式,为回馈客户和大众的支持与关爱进献力量,为感恩社会尽绵薄之力。中英人寿北京分公司将更好地把社会责任和企业愿景结合起来,调动更充足的资源服务客户和公众,塑造更加成熟和鲜明的公益形象。

二、舆情监测

2019年,中英人寿北京分公司不仅在“3.15”期间着重进行投诉隐患排查工作。根据渠道反馈的投诉及群诉风险,着重关注风险隐患客户动态,积极采取有效的跟进措施,及时予以化解,有效避免了事态扩大、升级,未发生群体性事件。并且根据总部统一部署安排了总经理接待日及高管接待日。通过接待日活动,现场接待保险消费者投诉并妥善处理,解答保险消费者咨询提问,认真听取保险消费者对保险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妥善处理客户上门投诉,提升服务品质。“3.15”当天,我司安排分公司高管及专项小组紧急联系人员全天在公司职场值守,同时提前及延长上、下班时间,妥善处理客户来电、来访,确保及时有效,避免风险升级。持续进行舆情监测工作,按照每天3次的频率进行网络平台、媒体平台搜索,至今未发生重大负面舆情事件。

三、荣誉奖项

北京分公司稳健发展,践行“价值经营”、“保险姓保”理念的高度体现。与此同时,凭借专业的能力和贴心的服务,北京分公司从2019年行业内外的各项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誉三项大奖: “中英人寿安鑫传家终身寿”荣获“金牌金融产品奖”、“中英人寿鑫玺世家终身寿险”荣获“惠民保险产品奖”、北京分公司荣获“金牌外资保险公司奖”。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