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男篮客场遭深圳队逆转 “五连胜”咋就求之不得

2020年01月04日09: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五连胜”咋就求之不得

  本报记者 王洋

  昨晚,北京控股男篮在2019至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中,客场以75比106不敌深圳马可波罗队,被对手终结了连胜势头。

  北控队输球的方式基本和此前的失利类似:半场领先——第三节被对手逆转——第四节无力回天。北控队主教练马布里赛后无奈地表示,“对方本场打得很好,抓住了我们的失误。”

  第三节被打了个35比9

  北控队近来状态颇佳,接连击败福建、广州、广东和上海四队,其中广东队是现在的联赛领头羊。而且,这是北控队本赛季常规赛第三次拿到四连胜,不过此前的两次,球队都未能达成五连胜。本场面对排名胜率榜第12位的深圳队,北控队将帅信心满满,都期待“解锁”五连胜的成就。

  两队本赛季已经交手过两次,北控队主客场“双杀”对手。是役,马布里派出最强阵容:两名外援桑尼、弗格搭配王子瑞、孙悦、王少杰3名国内球员。两队开局阶段都力拼防守,但北控队没能防住对方的外线投手,前半节被深圳队命中5记三分球。好在马布里及时调整防守策略,球队扩大防守范围,抑制了对手的外线得分。北控队此后提升了反击效率,首节结束以21比25落后。

  本赛季,拥有三外援的北控队在马布里的调教下逐渐显露出强队风范,在与联赛中下游球队交手时发挥十分稳定,这支上赛季联盟倒数第一球队在前23轮比赛中取得15胜8负的不俗战绩,并给球队在常规赛下半循环冲击季后赛席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次节,北控队三外援登场后迅速展现出高效的得分能力,一波8比2的攻击波过后,北控队以29比27反超比分。大外援汤普森出场后,北控队的篮板球也可以和拥有国产“双塔”李慕豪、沈梓捷的深圳队相抗衡。在两队力拼内线防守时,许梦君和张帆获得了外线出手的良机,两人的精准投射帮助球队半场结束时以49比46领先。

  下半场,深圳队在小外援拜克斯的率领下开始发力,他们的区域联防开始展现威力。16比0的攻击波过后,主队确立13分的领先优势。从领先到落后,北控队瞬间陷入慌乱。第三节比赛,北控队被对手打了个35比9,只能带着23分的巨大劣势进入末节决胜。

  而末节北控队只能使用单外援,这让他们无法追回巨大分差,连胜势头戛然而止。

  全场26次失误令人无奈

  技术统计显示,北控队本场只有3人得分上双,弗格和许梦君得到的14分就是全队的最高分。相比之下,深圳队本场6人得分上双,其中小外援拜克斯拿到全场最高的29分和6次助攻。

  另一项数据更令北控队尴尬,他们全场出现26次失误,其中大部分出现在第三节和第四节,这让球队将半场的领先拱手相让。

  马布里赛后表示,深圳队上一场输给了广东队,但本场他们迅速调整,准备得很充分,战术执行得很好,打出了高效的反击,也抓住了本队的失误实现反超。

  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则认为,本场胜利归功于全队的团结和努力,队员们在防守端坚决执行教练的部署,对北控队内外线都有所限制,加上篮板球控制得非常好,最终在主场拿下了比赛。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