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洪调研检查北京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5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王小洪调研检查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孙莹)2月22日下午,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小洪深入一线,实地调研检查北京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

  王小洪首先前往东城区看守所,实地察看了看守所监区外部环境和999急救中心驻所医务室等,详细询问了全封闭管理机制、内部防疫措施、战时勤务模式和后勤保障等情况。接着,实地检查了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和智慧警务建设有关项目进展情况,并通过视频系统,检查了外围公安检查站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后,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公安局运用大数据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

  王小洪强调,目前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绝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抓实社区防控、强化远端防控,全力应对返京人流、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把公安监所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从严落实全员封闭管理,从严把好入口关、隔离关、防治关、警力关,坚决把疫情阻击在监所之外。

  王小洪要求,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密防范、精准打击各种捣乱破坏活动。要保持社会面高等级防控,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同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面平安有序。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突出纪律规矩,坚持依法履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把爱警暖警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全警心无旁骛地投入实战。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