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榜样力量  左家庄街道2019年度身边模范人物揭晓

2020年01月16日09: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月15日,以“传递榜样力量,汇聚时代之光”为主题的“左家庄街道2019年度身边模范人物”评选结果揭晓,由辖区居民、社会单位提名选出的42名先进人物和48支模范团队成为现场观众热捧的“偶像明星”。

“平安使者”、“道德模范”、“最美家庭”、“美德少年”,他们都是普通人,却在平凡的生活和工作中无私地传递着温暖和善良,点亮了左家庄的每一个社区、每一条街巷。

“区域党建先锋队”、“互助共建排头兵”、“志愿公益践行者”、“管城理事热心人”,他们是左家庄4.17平方公里热土上美好生活的建设者、创新时代的领跑者、社会和谐的维护者、优秀文化的传承者。

活动现场,来自辖区各界代表欢聚一堂,一起聆听身边榜样的感人故事,唱响讴歌时代楷模的赞歌。左家庄街道党工委书记苏静表示,这项自下而上的评选表彰活动,旨在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学得了”的榜样人物,为辖区树立新时代文明风向标,为地区发展汇聚更加磅礴的向上力量。

2019年,左家庄街道发挥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作用,深入落实“一平台四服务”项目,通过“走问式、组团式、协商式和网格式”服务,撬动辖区党组织和社会力量资源优势。成立左家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地区志愿者从此有了自己活动的“大本营”。由街道打造的“七彩社会动员联盟”同时上线,辖区内几十家社会企业成为联盟成员,为社区和居民提供各类公益服务,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街道还开通了“左家庄爱志愿”微信平台,截至目前,已注册志愿者1815名,累计志愿时长7526小时,开展志愿活动153次。与此同时,193家企业入驻志愿平台,爱心回馈志愿者,让志愿服务不再孤单。

据悉,左家庄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完善社会动员体系和社会治理新模式,结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各项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挖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建设,更大的程度培育居民骨干、挖掘带头人、发挥社会单位力量。(左家庄街道供图)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