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活动揭晓 十人获"环保明星"称号

2020年06月06日09:0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十人荣获“环保明星”称号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昨天是世界环境日,北京市第三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活动结果也在“云”端揭晓。北京市生态环境公益大使贺克斌、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樊守彬、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校长付晓洁等10人获得“环保明星”称号;北京市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理中心、大兴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北京固废物流有限公司医废中心“抗战疫情突击队”等10个单位荣膺“环保明星集体”。另外,还有20名个人和20个集体荣获“环保先锋”和“环保先锋集体”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通过网络海选、单位推荐等多种渠道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逾1000名个人、近500个集体报名参加。评选活动累计收获投票近300万人次,最终结合专家评审和网友投票评选出“十大环保明星”和“十大环保明星集体”。

  “十大环保明星”中,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樊守彬为了获取扬尘治理的一手资料,十多年来持续对全市100余条路段进行24小时连续的车型和车流数据调查,对50多个街道(乡镇)的上千条路段进行监测采样,摸清了道路扬尘的规律,研发了道路尘负荷走航监测系统,为北京市及周边地区其他城市的道路扬尘精细化管理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校长付晓洁,从德育的角度提出“与自然和谐、与他人和谐、与社会和谐、与自我和谐”的教育理念,形成朝阳区乃至北京市基础教育领域中具有特色的生态环保教育体系。“十大环保明星集体”中,大兴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常年“白加黑、5+2”地坚守一线,2015年至今共处理信访案件1.5588万件,处理率达100%。北京环卫集团固废物流公司医废中心疫情期间成立了“抗战疫情突击队”,全力做好北京急救中心、协和医院、佑安医院、小汤山医院等重点医疗机构涉疫医疗垃圾清运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了首都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参与评选活动的个人和集体来自社会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和不同的群体,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践行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为建设美丽北京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大环保明星”名单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生态环境公益大使 贺克斌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樊守彬

  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张 默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校长 付晓洁

  北京多利洁天天洁保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栗 阳

  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创办人 王 涛

  圆通快递北京甜水园分公司快递员 程 昂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硕士研究生 杨晟颢

  京投管廊公司运营管理部 薛 斐

  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项目经理 周 玉

  “十大环保明星集体”名单

  北京市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理中心

  大兴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

  北京环境交易所

  北京固废物流有限公司医废中心“抗战疫情突击队”

  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公众环境研究中心

  物物福公益团队

  北京市第五中学自然之子环保社

  中国农业大学绿脉环保协会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