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微信下单物业定期送菜:朝阳区大屯街道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2020年03月25日08: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居民微信下单 社区物业定期送菜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北京市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加上部分人员居家隔离观察,不可避免地会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影响,朝阳区大屯街道盛兴物业党支部和相关社区党支部联合起来,只要居民提前微信下单,就能为居民定期送菜,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

  3月12日上午,欧陆经典万兴苑小区的居民又迎来了盛兴物业的送菜队伍,盛兴物业欧陆经典项目经理李海琦介绍,每周四,物业就会把居民们提前通过微信订购的蔬菜送到小区,他们会根据居民的分布把每家每户的菜提前包装好,在包装袋上标注,避免混淆,再用小推车,挨家挨户敲门,送菜到手。有的住户是老人,他们的孩子通过手机订好菜,物业的工作人员根据订单送到门口。一个上午,物业工作人员就为小区居民送了七八十份菜,高峰时一天要送出好几百份菜。这样一来,居民就可以减少外出,有效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同时,物业还会为小区的失独老人家庭送上免费菜,还帮他们取快递,平时物业就和他们建立了密切联系,党员和老人一对一结对服务,关键时刻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早在一月底,社区防控开始升级,考虑到防疫期间,居民在家中自行隔离,买菜多有不便,盛兴物业党支部就从河北订购了一批大白菜,免费提供给业主,包括欧陆经典万兴苑小区、融华世家小区、荣尊堡小区等,只用了24小时,盛兴物业党支部就向1500户大屯辖区在管小区居民送上了大白菜。

  为了防止疫情传播,工作人员敲响居民家门后,会把菜放到居民家门口,请居民自行取回。但是仍有居民打开家门,当面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除此之外,物业还开通了电话报名方式,方便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人报名领取。对于空巢、孤老、贫困等重点帮扶对象,物业也预留了部分菜。

  据介绍,盛兴物业党支部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居民实际需求,为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秩序作出努力,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盛兴物业党支部在接到上级主管部门通知前,率先对管辖范围的居民区进行封闭管理,对电梯间、楼道、垃圾箱等公共部位,每天消毒不少于3次,设置固定出入口,对往来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外地返京人员信息。在遵循物业公司管理层面总体部署的前提下,党支部单独召开会议,讨论防疫期间,如何做好居民服务工作,解决居民可能会面临的难题。

  文/本报记者 李泽伟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