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应山东籍俞某某输入病例:为英国输入 未申报有症状

2020年03月23日16:5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董兆瑞)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针对山东籍俞某某这起输入病例的疑问,北京海关副关长高瑞峰做出了回应。据高瑞峰介绍,该旅客来自英国,未申报有症状,无新冠肺炎接触史,属于无症状仅有旅行史的人员。

俞某某,女,18岁,中国国籍,3月17日从英国经俄罗斯转机乘坐SU204航班,由首都机场入境。

当日,俞某某的航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D区后,北京立即组织进行登临检疫,并向机组人员了解情况。经了解,俞某某不属于高风险旅客,无异常情况。俞某某下机后通过海关红外测温通道,经过两道测温,显示其体温为36.6度,未触发报警,医学巡查未发现其他症状,经严格执行健康申明卡两次审核,该旅客来自英国未申报有症状,无新冠肺炎接触史,属于无症状仅有旅行史的人员。

按照海关总署新冠肺炎相关防疫方案,北京海关对其进行医学排查后,由北京市安排专车转运至新国展集散地,由山东省驻京工作人员安置,从飞机降落到旅客转送至集散点的全过程,严格管控,形成了监管闭环。该旅客所在航班所有旅客信息已于当天通报北京市疾控中心。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