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坛医院收治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5例 仍有40例境外输入疑似病例

2020年03月19日16:2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任、主任医师陈志海介绍,自2月29日至3月19日7时,地坛医院累计收治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5例,目前确诊病例中已治愈出院5例,在院治疗50例。还有疑似病例40例,均为境外输入性病例。

55例确诊病例中,男性22人,女性33人,平均年龄 32岁,最小年龄6岁,最大年龄69岁。输入地分别是:西班牙20例,意大利12例,英国9例,美国3例,匈牙利3例,其他病例来自巴西、奥地利、伊朗、卢森堡。按照中国户籍分,北京户籍的有10人,其他省(区、市)的有45人。据统计,境外输入病例有持续增多趋势,近3日有28例,占50.9%。

确诊病例中轻型23例,普通型30例,重型2例。患者入院前大部分有发热、咳嗽、乏力、肌肉酸痛等症状,目前仍有发热患者6例。个别患者在入境时隐瞒个人健康信息,甚至服用退烧药物后登机入境。入院后我们给予抗病毒及对症支持治疗,大部分患者病情好转,重型患者病情稳定。

近期,地坛医院收治的境外输入病例在入境时均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在此提示大家,已有呼吸道或发热症状的境外人员应尽可能留在当地,自觉避免带病带症进行国际长途旅行,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自身健康和社会公众带来的风险。要遵守当地防控要求,尽量就地治疗或观察,不将传染病风险带给其他人员,更不要带入境内。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