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守望相助

1500余份珍贵藏药连起西城玉树两地情

2020年03月05日13:2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3月2日,一份载满关爱的包裹抵达了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发件人是远在千百公里外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镇党委、香达镇人民政府。这个重200多斤的包裹里装着价值5万元左右的珍贵藏药,是给陶然亭战“疫”一线的工作者的一份特殊“礼物”。

目前,香达镇乃至囊谦县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老乡们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一直关注着北京疫情形势。了解陶然亭街道社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非常辛苦,老乡们一点一点收购了这些藏药,并邮寄给陶然亭街道。临邮寄前,担心药品不好分发,香达镇的5位工作人员花费6个多小时,将药品按照一个疗程用量分成了1500余份,每一份,都饱含心意。

同时,香达镇政府还组织了募捐活动,倡议全镇党员群众秉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踊跃捐款。募捐的通知发出后,党员们积极响应,其中,家庭条件相对较好的党员腾乔得知要为兄弟单位抗击疫情出力后,毫不犹豫捐赠了1万元,最终全镇机关、12个村、8个社区党员群众累计捐款35万余元。镇党委书记才杰在来信中说:“我们愿意同陶然亭街道一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街道全体干部群众收到来信后既高兴又感动,街道工委书记谢静表示:“捐款我们坚决不能要,感谢香达镇朋友们的热心和援助。”经双方协商,20万元善款捐赠给囊谦县毗邻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15.47万元善款捐赠给武汉。

据了解,陶然亭街道和香达镇的友谊要从精准扶贫说起。囊谦县是西城区结对帮扶地之一,2018年1月,西城区陶然亭街道与囊谦县香达镇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经过双方的努力,目前香达镇已顺利实现脱贫目标。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