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加速创新成果落地 为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2020年02月12日07:4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紧扣防控需求 加速创新成果落地 为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来到位于海淀区的北京微芯边缘计算研究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心,紧扣防控需求,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力争早日取得更大突破,加速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为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陈吉宁详细了解研究院最新研究及成果转化进展情况,与市科委、海淀区和研究院负责人就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陈吉宁指出,疫情当前,要充分发挥首都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加大研发力度,全力攻关疫情防控急需的相关医药产品和检测设备。微芯研究院要立足自身优势,集中力量开展相关测温设备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产品设计,不断优化性能、降低成本,努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可规模化、精准、实时、运行稳定的体温监测技术。市有关部门和海淀区要为研究院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帮助解决当前研究生产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北京微芯边缘计算研究院是去年3月在海淀区注册成立的民办非企业科技研发机构。研究院针对疫情防控研发的低功耗、无线通信体温监测终端设备及相应的数据云端监测预警系统,可帮助快速识别潜在感染人员,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响应能力。首批产品本月初已在海淀、丰台、昌平、亦庄等地社区、单位投入使用。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