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节后复工高峰 六里屯推“十要十不准”

2020年02月09日15: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针对正月十五后各企业和门店陆续复工、开业,外地务工人流大量返京的情况,六里屯街道出台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十要十不准”,加强地区企业及门店防疫工作,督促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地区企业门店正常运行,保障人民健康安全。

“十要”是指:要签订责任书;要人员台账底数清;返京人员要按照国家规定进行隔离;发烧人员要立即上报;从业人员要早晚量测体温;出入口要设体温监管台;上岗人员要正确佩戴口罩;营业场所每天要消毒通风;环境卫生要保持干净整洁;卫生间要配洗手液、消毒液。

“十不准”包括:不准哄抬物价;不准店外经营;不准组织营销活动;不准买卖宰杀和加工活的禽畜;不准抗拒检查、排查;不准隐瞒不报;不准群租群居;不准扎堆就餐、聚餐;不准大规模开会;不准造谣传谣。

为使相关要求落实到位,六里屯街道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门店、商务楼宇、商超以及学校等发放宣传告知 ,通过精准台帐,实地指导,电话、微信了解情况、签订责任书、定期巡查检查,确保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将防疫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全方位无遗漏。

六里屯街道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动员地区两新党组织、非公企业、商务楼宇、“六小门店”,坚持“控疫情、抓生产、保安全、稳增长”的总目标。其中北京维拓时代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两新党组织发挥党委班子战斗堡垒作用和企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防控疫情和经济生产同步推进。出台防疫文件,采取大部分员工在家远程办公、必要部门留好值班人员的工作模式,将160多台电脑送到员工回家中,实行灵活办公制度,目前在家办公的员工超过600人,把防控疫情与完成生产当作战役来打,以此提高员工网络办公形式下的管理能力和工作效率。居家办公人员每天早晚两次向部门领导报告体温、身体状况,通过部门领导负责制来压实责任,确保人员健康安全。单位内部环境卫生要保持干净整洁,公共区域每天进行两次专人消毒,并严格进行登记,出入办公楼除要求员工在京隔离超过14天外,严格进行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值班人员上班戴好口罩,不准乘坐公共交通,选择私家车、共享单车方式出行。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