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推行车辆牌证“应急办理”

2020年02月09日14:2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交管推行车辆牌证“应急办理”

  本报讯(记者林靖)为保证疫情防控人员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便利出行,公安部交管局在推行交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的基础上,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开通“应急窗口、绿色通道”,提供“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服务,确保及时、高效办理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和驾驶人牌证。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设立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登记上牌、驾驶证补换领等“应急窗口”,开通专门“绿色通道”,对救护、防疫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以及运送蔬菜、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实行业务加急办理、预约办理、便捷办理。

  公安交管部门在推行25项交管业务“足不出户”网上办的基础上,又开通了网上申领临时号牌服务。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还将设置进城专用通道,保障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顺畅通行,无需重复办理进城通行证。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