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期间如何退改预订行程费用?中消协为消费者梳理政策

2020年02月07日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防控期间如何退改预订行程费用?

  本报讯(记者张楠) 已预订的年夜饭无法退费怎么办?已交纳定金的出游如何变更行程?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部分经营者对消费者合理诉求拖延推诿,处置不当等问题,中消协今天为消费者梳理涉疫情退改政策和措施。

  1月23日,中消协公开呼吁相关行业组织、经营者,在特殊时期严格履行法定责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相关消费者合理诉求,尽力为消费者减少损失。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国航等各航空公司、同程、携程、美团点评、途牛及部分酒店、乐园等企业相继向社会公示退改费用减免措施。同时,也有消费者反映部分经营者对消费者合理诉求拖延推诿,处置不当,甚至漠视、侵害消费者权益,引发纠纷升级。为帮助消费者维权,中消协收集了近期政府部门出台的相关政策和部分经营者的退改费用减免措施,点击中消协官网即可打开链接查看。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