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亿只进口口罩快速通关

2020年02月06日07: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3.28亿只进口口罩快速通关

本报讯(记者 袁璐)昨天,海关总署披露了1月24日以来的进口疫情物资相关情况。从进口疫情物资的品类来看,其中有77.3%是防护用品,共有3.67亿件,价值9.4亿元。这些物资中主要包括口罩3.28亿只、防护服385.4万件、护目镜62万副、医疗器械共45.3万件,价值7070万元。

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占了60.4%,捐助的物资占了23.5%,捐赠物资共计8776.4万件,价值2.86亿元,主要包括口罩7179.9万只、防护服153.3万件、护目镜33.7万副。“从今年1月30日以来,每天进口的疫情防护物资金额基本上保持在1.5亿以上,所以进口都保持在这个稳定的量上。”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

疫情发生以来,海关总署实施快速通关,加快医疗物资供给保障,在全国各通关现场设立了专门的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对境外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海关可以凭主管部门的证明先登记放行后补办手续。

据介绍,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海关总署进一步明确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的具体措施,对于专门用于疫情防控治疗的进口药品、医疗器械等,通过各类方式进口的以及旅客携带和通过邮寄快递方式进京的疫情物资做到即到即提,确保通关零延时。

据对申报的数据统计,2020年1月24日以来,全国海关共验放疫情防控物资17.1万批次,3.77亿件,价值12.16亿元。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