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列车上线前消毒四遍

2020年01月28日15:0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地铁列车上线前消毒四遍

  身上背着喷雾器,手上戴好黄色橡胶手套,今天上午,在地铁7号线焦化厂车辆段内,地铁工作人员手拿雾化喷头,对车内地板、扶手和天花板进行消毒。

  “先喷洒消毒液,然后用抹布蘸好消毒液,对座椅扶手栏杆门进行擦拭,每一个边边角角都要擦拭一遍,最后再次喷洒消毒液,一趟车消毒时间约在40分钟。”7号线焦化厂车辆段保洁负责人刘亚辉介绍,车辆在完成消毒程序之后,会进行封闭,任何人不得进入车厢。等到车辆出库之前还要再进行消毒。每天列车上线之前,要消毒四遍。

  在消毒之前,擦洗使用的抹布、墩布,也要在配好消毒液的水桶里泡至少10分钟。“目前使用的是含氯的消毒液,车辆进入正线会打开通风,降低车内的消毒水味。”刘亚辉说。

  目前,保洁队会在晚上对车辆段内22组列车进行消毒,包括上线运行列车和预备车辆。白天车辆只要回到车辆段内,保洁队就会及时进行消毒。

  “以前我们先检修,后消毒,现在我们把消毒工序提前了,保证内部员工和乘客同样安全。”7号线检修中心副主任毛鲲介绍,目前车辆段内工作人员都佩戴了口罩,每天进入车辆段、上岗前和工作中都会进行体温测试。 本报记者 李博 程功摄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