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长辛店镇开展假期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

2020年01月18日00:3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毒品的危害真是太吓人了!”从赵辛店村综治中心宣教室出来后,孩子们交头接耳的说。

为了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提高青少年群体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在辖区营造防毒、禁毒的良好氛围。1月16日,丰台区长辛店镇邀请区禁毒办王警官为辖区的青少年和家长开展了一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1月16日,丰台区长辛店镇为辖区的青少年和家长开展了一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长辛店镇供图)

宣教室内,孩子和家长们聚精会神的观看着禁毒宣传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大家更清晰的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在毒品展示区,现场10余种毒品仿真样本吸引了同学们和家长的目光,在王警官的讲解下,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如何辨别毒品,以及在公共场所如何保护自己,不受毒品侵害。大家纷纷表示这么近距离的观察毒品还是第一次,也是第一次感受到毒品原来离我们并不遥远。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既充实了孩子的假期生活,又增强了孩子和家长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家长骆铮拿着手里的宣传单说到“我们也要做义务宣传员,告诉身边的人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杨惠莹)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