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個稅匯算可扣除大病專項費用

2024年03月12日08: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個稅匯算可扣除大病專項費用

  本報訊(記者 王瑤琦 柴嶸)北京市醫保局近日提醒,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已開通2023年度大病醫療專項附加扣除金額查詢功能,北京市參保人可登錄該平台查詢自己和家人大病可扣除費用和年度醫療費用明細。

  市醫保局介紹,在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首頁“查詢服務”板塊,點擊“年度費用匯總查詢”,即可查詢本人2023年度符合大病醫療個稅抵扣政策金額。

  代家人查詢,需先綁定親情賬戶,再打開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在“我的”頁面找到“我的家庭成員”,點擊進入“家庭賬戶”頁面,點擊下方“年度費用匯總查詢”即可。

  目前,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隻提供大病醫療個稅抵扣政策金額查詢服務,參保人需下載個人所得稅App進行大病醫療專項附加扣除申報操作。個稅匯算辦理時間為3月1日至6月30日。

  大病醫療扣除金額是指在一定納稅年度內,與基本醫保相關的醫藥費用支出在醫保報銷后,個人負擔累計超過1.5萬元的部分。這部分個人支付屬於醫保自付內容,扣除標准由納稅人在辦理年度匯算清繳時在8萬元限額內確定,不得超過8萬元的扣除上限。

  市醫保局提示,夫妻兩人如果同時有符合條件的大病醫療支出,可選擇都在一方扣除,扣除限額分別計算,合計最高扣除限額為16萬元。未成年子女發生的醫藥費用支出可選擇其父母一方扣除。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