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豐台區

豐台出台15條集團化辦學舉措

2024年01月18日09: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記者從豐台區教委獲悉,目前該區共有20個教育集團,覆蓋了124處校址﹔7萬多名中小學生在集團化辦學中獲益,佔全部學生的72%。針對當前中小學集團化辦學面臨的困難,該區提出了15條措施。

  “2023年秋季學期開學以來,我們深入各教育集團開展調研,征求了各集團校長關於集團化辦學的意見,完成了集團化辦學調研報告。”豐台區教委副主任郝玉偉介紹,15條措施聚焦規范辦學管理、提高教育品質、加強資源統籌等方面展開。

  豐台區教委提出,該區支持以優質高中為引領,帶動一定數量的初中和小學組建教育集團。根據區域教育發展需要,可動態調整教育集團規模和成員校。自身發展良好、獲得社會廣泛認可的集團成員校,可提出申請,經批准后脫離原教育集團。凡新建學校均納入教育集團管理。該區將賦予集團牽頭校更多的辦學自主權和集團管理權,成員校校長及中層以上干部的調整、任命應當充分聽取集團牽頭校校長的意見。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