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區舉辦新春團拜會暨市民迎新春文藝活動

豐台區首發城市形象宣傳片《五氣連枝 豐宜福台》

2024年01月17日16: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鮑聰穎)“五氣連枝、豐宜福台”豐台區團拜會暨市民迎新春文藝活動1月16日在中國戲曲學院禮堂舉辦,豐台區城市形象宣傳片《五氣連枝 豐宜福台》首發,現場還特別設置了禮遇一線城市奮斗者環節,為來自建筑、環衛、快遞、外賣等行業代表送上鮮花和龍年吉祥物。

“豐台全力打造承載首都功能的戰略高地和首都前院、城市門戶、文化客廳、生態屏障。”豐台區委書記王少峰在致辭中表示,2024年,“服務首都功能”“ 產城融合發展”“ 環境安全友好”“ 人民幸福安康”成為了發展關鍵詞,豐台上下,共同攜手,譜寫“倍增追趕、合作發展”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整場演出以“五氣連枝”為綱,用“五氣”串聯2023年以來豐台區的新發展變化,巧妙設計為“大氣磅礡”“硬氣鑄魂”“銳氣沖天”“和氣致祥”“雅氣和暉”五大篇章,12個精彩節目匯聚喜迎春節的濃厚氛圍。

現場豐台區城市形象宣傳片《五氣連枝 豐宜福台》首發。宣傳片中,倍增追趕合作發展豐台大會、麗澤大樓、盧溝橋、航空航天產業……這些豐台標志性元素,通過數個場景轉換,體現了豐台的歷史文脈、經濟活力、創新動力和人文生活,展現“五氣”的一脈相承,蘊育出“花開盛世、豐宜福台”。

全國道德模范、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北京榜樣人物、大國工匠高鳳林,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北京榜樣、北京市“人民最滿意的政法干警”畢光熙,中國好人、北京榜樣、北京航天試驗技術研究所副總工程師、冬奧火炬項目總師姜聯東這些“榜樣人物”也來到現場,分別以《連古通今在豐台》《初心如磐在豐台》《守正創新在豐台》為題,“推介”豐台新發展、新變化。

地鐵乘客因低血糖暈倒,“檸檬黃”志願者及時救助﹔零下10℃,豐台民警跳入刺骨冰河中救起輕生女子﹔豐台分中心槐樹嶺急救站院前急救醫生在急救車上成功幫助產婦分娩﹔騎車阿姨中暑摔倒,駐區武警官兵暖心救助……《2023感動豐台》也於現場發布,展示了在豐台“五氣”精神的指引下,各行各業的城市奮斗者在自己的崗位一線再接再厲、勇攀高峰。來自豐台各個學校的“豐台區新時代好少年”為來自建筑、環衛、快遞、外賣等行業代表送上鮮花和龍年吉祥物,禮遇一線城市奮斗者。

“此次活動表演形式多樣、溫情中充滿力量、感動中催人奮進,將宣傳教育完美融合進老百姓喜聞樂見的藝術作品中。”豐台區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秉承“五氣”精神,歷數過去一年豐台全區上下團結攜手、努力奮斗中所取得的光輝成就,同時也為展望新未來、鼓勵全區上下攜手並肩、奮楫向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