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黨建引領服務靠前 豐台六裡橋街道將服務窗口“搬”到居民家門口

2024年01月15日15: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民服務沒有終點,隻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連日來,豐台區六裡橋街道持續強化黨建引領,將“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實落細,堅持以群眾需求為導向,聚焦群眾關切事,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將窗口服務延伸至居民群眾家門口,實現“就近辦”“一趟辦”。

服務“送上門”辦事“零”跑腿

“謝謝你們幫我上門辦,還順便取了快遞,太感謝啦!”近日,家住京鐵家園社區的高女士來到社區服務站咨詢獨生子女一次性獎勵業務,但回去后幾天都沒來辦理,工作人員便聯系高女士,得知她因不慎跌倒導致行動不便,社區黨委立即安排黨員干部為高女士提供上門代辦服務。

辦理過程中,工作人員為高女士全面講解計劃生育一次性獎勵的發放及領取政策,幫助其完成材料填寫,並逐一上傳系統,順利完成了獨生子女一次性獎勵的申請業務。

為實現群眾“不跑腿、少跑腿”的服務宗旨,京鐵家園社區黨委為轄區有需要人群開展“流動辦公桌”進樓門“上門辦”服務,讓更多居民享受到有溫度、看得見、摸得著的貼心服務。

為退役軍人做好“一站式”政務服務

“在家門口就能辦,真的越來越方便了。”在六裡橋南裡社區,一名退役軍人高興地說道。為做好退役軍人服務,進一步提升退役軍人辦事效率,街道便民服務中心為轄區19個社區、村開通退役軍人服務優待証辦理權限,並開展配套培訓工作,推出“就近辦、一次辦、隨時辦”服務,切實做到“進一扇門,辦成一套事”。

在每一處辦理點內,工作人員都細致做好政策解釋,協助填寫相關材料,並詳細了解退役軍人的身體情況,表達了對老兵們的敬意和關懷。同時,針對年齡較大、殘疾軍人等特殊群體開辟綠色通道,提供政策上門、辦事到家等暖心服務。

自中心開展退役軍人服務優待証辦理以來,始終堅持“靠前一步”,提供“一站式、智能化、高水平”的政務服務,努力為廣大退役軍人提供更主動、更細致、更周到的服務,把基層黨組織“共筑軍民魚水情”落在一次次服務當中。

黨建引領服務靠前,把力量“聚”起來,使速度“快”起來,讓服務“優”起來。下一步,六裡橋街道將繼續強化黨建引領,聽民聲、解民憂、辦實事,不斷提升服務水平,延伸服務觸角。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