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3北京CBD論壇舉辦

2023年09月20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3北京CBD論壇舉辦

  本報北京9月19日電 (記者潘俊強)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人民日報社指導,《環球時報》社和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等單位聯合主辦的2023北京CBD論壇19日在北京銀泰中心舉辦。本屆論壇以“開放匯聚力量,共創美好未來——中國式現代化的CBD探索”為主題,聚焦開放、經濟、科技、數字,圍繞“一帶一路”建設、“兩區”建設、綠色低碳等方面開展了國際交流對話。北京市副市長劉宇輝,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方江山,商務部原副部長魏建國,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胡正躍,北京市朝陽區委書記文獻,北京市朝陽區委副書記、區長吳小杰等出席論壇。

  方江山在論壇開幕致辭時表示,30年來,北京CBD始終在開放發展中保持旺盛生機活力,不僅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生動縮影,更昭示了新時代中國以高水平對外開放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以中國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的抱負與進取精神。

  劉宇輝在論壇開幕致辭時表示,CBD作為“兩區”建設的重要承載地,是首都對外開放的前沿陣地和國際交往的重要窗口。未來將進一步推動CBD拓展全球朋友圈,打造北京開放的樣板。

  本屆論壇發布了CBD“總部倍增計劃”、金盞國際合作服務區中區規劃建設思路等。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