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提升群眾文化品質 西城區舉辦“五月鮮花 炫舞未來”舞蹈演出

2023年05月26日19: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在2023年北京市文化館服務宣傳周期間,由北京市西城區文化館主辦,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院協辦的“五月鮮花 炫舞未來”彩虹劇場舞蹈聚會5月26日舉辦。此次活動採取線下演出+現場錄制的方式,以不同的視角向廣大舞蹈愛好者展示豐富多姿的民族舞蹈文化。

活動現場,西城區文化館館長鄭昕與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院院長秦艷共同簽署了戰略協議,為下一步更好的發揮專群結合、提升群眾文化品質奠定基礎。

演出在西城區文化館舞蹈隊表演的原創舞蹈作品《中軸線》中拉開帷幕。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院的學生用青春的舞姿分別為觀眾展現了民族舞組合及優秀獲獎劇目,全方位展示民族、現當代、古典舞蹈的多樣性及當今民族舞蹈的發展趨勢。

在主講人示范下,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院的師生與西城區的群眾舞蹈愛好者展開生動的面對面交流,現場學習一些舞段動作,通過互動體驗,使基層舞蹈愛好者充分感受舞蹈所帶來的魅力。現場約130余名舞蹈愛好者觀看了此次活動。活動也將於近期進行線上播放,擴大受眾群體,使更多的基層舞蹈團隊及舞蹈愛好者受益。

本次活動以不同的視角向廣大舞蹈愛好者展示豐富多姿的民族舞蹈文化,提升基層百姓的整體舞蹈水准。北京市西城區文化館“彩虹劇場”項目立足於西城區群眾文化事業的發展,著眼於社會基層群眾,結合“雙提升”工程和“紅牆先鋒工程”,與時俱進、發揮文化館陣地及資源優勢,開展豐富多彩的各類文藝演出活動,為西城區舞蹈發展加油助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