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首屆“全國高校大學生技術創業大賽”總決賽在中關村豐台園舉辦

2023年03月22日16: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鮑聰穎)3月22日,首屆“全國高校大學生技術創業大賽”總決賽暨高校院所導師轉化項目線下專場活動在中關村豐台園舉辦。大賽以“技術助力創業、創新悅動中國”為主題,旨在培養大學生創新意識、優化大學生創新環境、促進科技成果轉化。

記者從現場獲悉,此次全國總決賽共有25個優選項目入選。其中,在人工智能領域的阿加犀智能科技等獲獎項目現場簽約,成功在豐台園落地。

中國技術創業協會秘書長安道昌在大賽致辭時表示,協會堅持服務國家重大戰略,深入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堅持完善技術創業支撐條件,特別是創業風險投資、企業孵化器對科技型中小企業的孵化、輔育和資金投入,引導社會資源向技術創業集聚,為科技型中小企業的發展營造良好的自主創新環境。

豐台區是北京市“四個中心”功能的集中承載地區,隨著城市南北均衡發展、城南行動計劃的滾動實施,國家文化、科技等領域的重大項目將陸續落地,區位交通、產業空間、人才資源、生態環境等各方面優勢正在集成釋放。特別是以中關村豐台園為代表的重點功能區,始終把科技創新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斷優化政策環境,著力匯聚各類創新要素,支持組建產學研用的創新聯合體,積極舉辦產業賽事活動,積極活躍區域的創新創業氛圍。

中關村豐台園管委會副主任劉井權表示,此次全國總決賽在中關村豐台園舉辦,既是豐台區與中國技術創業協會開展全面合作的重要舉措,也是中關村豐台園落實倍增計劃和伙伴計劃的一項重要活動,有助於深入開展地方和高校產學研合作、帶動高校成果轉化落地、提升創業帶動就業能力等一系列工作。

據中國技術創業協會企業市場融通工作委員會秘書長胡波介紹,全國高校大學生技術創業大賽於2022年6月在33個省市、120所大學拉開帷幕,其中985和211重點高校91家,共有15000個項目參賽,各省評選644個項目進入復賽。此次進入總決賽的25個優選項目最終評選一等獎3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9名。

此次大賽共有9項導師組路演項目和24項學生組路演項目,以路演評審的形式進行總決賽評審。各位導師與投資機構、服務機構等人員共同觀看項目路演和匯報,每個導師逐一對參賽項目進行重點點評。

記者從現場獲悉,中關村科技園區豐台園產業促進中心、北京富豐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富豐孵化器)將為本次大賽及獲獎項目提供免費工位注冊及辦公場地、免費共享空間及活動洽談空間以及工商注冊、財務、稅務及法務優質服務,提供專業孵化服務及資質資金等持續服務,為大學生創新創業提供支持和幫助,助力大學生技術創業在豐台落地開花。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