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閱讀季·少年讀書節“一起愛閱讀 筑夢向未來”主題展演舉辦

2023年03月16日17:4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3月15日下午,北京閱讀季 ·少年讀書節“一起愛閱讀 筑夢向未來”主題展演在中國兒童中心舉辦,來自北京市部分中小學師生代表共100余人參加了活動。

據北京閱讀季·少年讀書節執行負責人王燕華介紹,根據《2022年北京全民閱讀暨第十二屆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總體方案》部署,少年讀書節特別舉辦了本次主題展演活動。在征集故事演講、課本劇展演節目的同時,自2022年下半年起,少年讀書節還面向全市中小學校開展系列書法、繪畫、征文、手抄報征集活動。截至征集結束,有數百人參與了活動,共收到500余份申報資料。經知名專家評選,書法作品展、繪畫展、征文展、手抄報展已完成策展工作,與主題展演同期在中國兒童中心進行展示。“在兒童中心園區的觸摸屏上,小朋友們可以分模塊查看相關作品,既方便又有趣,吸引了很多中小學生圍觀。”

展演活動上,來自清華附小昌平學校、北京九中分校、昌平區昌盛園小學和北京市京源學校小學部的同學們分別為現場觀眾帶來了榮獲北京市第二十四屆學生藝術節金獎的紅色歌舞劇《雞毛信》,體現小學生在班級榮譽面前敢於擔當、共同進步的紅領巾校園劇《競選風波》,根據紅色經典作品改編的舞台劇《紅岩》,《榜樣的力量》系列故事講演以及展現北京“雙奧之城”魅力的戲劇《六角冰花映未來》等,全方位展現了新時代北京市中小學生的蓬勃朝氣與青春力量。

據悉,北京閱讀季·少年讀書節自創辦以來,一直以推進青少年和兒童閱讀為主旨,通過在校園持續開展豐富多樣的閱讀活動,引導和培育青少年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同時不斷拓展對文學、藝術、社會科學、科技、自然等各個領域的新認識,營造出了濃郁的校園讀書氛圍。(主辦方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