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平谷舉辦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典型暨平谷榜樣頒獎典禮

2023年03月14日14:3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4日電 (尹星雲)近日,由平谷區委、區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典型暨平谷榜樣頒獎典禮在平谷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辦。王玉榮、劉愛巧、喬雪靜等10人當選2022年度平谷榜樣,荀丹、唐洪達、張陽等9人獲得平谷榜樣提名獎。

頒獎典禮總結了平谷區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設取得的成果,19人次獲得國家及北京市級以上榮譽。命名馬昌營鎮等55個村鎮為平谷區文明村鎮、北京沃德辰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0個單位為平谷區文明單位、北京第二實驗小學平谷分校等10所學校為平谷區文明校園、平谷鎮楊連東家庭等500戶家庭為平谷區文明家庭。

現場,19位平谷榜樣人物向平谷全區各界干部群眾講述平凡生活中的點滴動人事跡、傳遞精神的力量,激發群眾爭做“自信自強 敢為人先”的文明平谷人的熱情。

平谷區正在全力推進高大尚平谷建設,積極爭創全國文明城區,各類先進典型做出了示范。第七屆全國文明城區開始創建以來,廣大市民在創建中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對創建工作滿意度顯著提升。“平谷區將樹牢首善文明旗幟,以深化文明城區創建為抓手,深入開展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校園、文明家庭、文明商戶、文明街巷、文明網格等系列創建活動,大力挖掘身邊好人、道德模范、平谷榜樣,積極踐行‘為民惠民利民’理念,問需於民、問計於民,集中力量打好文明創建決戰之役。”平谷區相關工作負責人表示。目前,平谷區正在大力開展城鄉環境建設工作,推動環境更宜居、鄰裡更和諧,打牢文明城區創建基礎,推動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提質升級增效,提升群眾文明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