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中德產業園閑置廠房變身高精尖

2023年03月07日08: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德產業園閑置廠房變身高精尖

  在中德產業園北區,“沉睡”的閑置廠房正在重新煥發活力。6日,記者從順義區趙全營鎮獲悉,目前園區內通過“騰籠換鳥”實現落地眾馳偉業、思靈機器人、海斯坦普等多個重點項目,利用廠房近11萬平方米。

  走進海斯坦普順義工廠,高大的廠房可容納118台工業機器人同時運轉,全方位數字化系統能實時查看制造流程並及時、高效反饋和調整數據。該工廠主要為北京奔馳新能源工廠量產車型提供車身總成配套。“海斯坦普順義工廠一期項目總投資2億元,廠房面積1.8萬平方米,正是利用園區閑置廠房升級改造而成。”趙全營鎮相關負責人表示,這處廠房曾是北汽的模具廠,后因業務調整閑置下來。為拓展中德產業園承載空間,趙全營鎮進一步梳理資源,對全鎮19萬平方米閑置廠房進行“騰籠換鳥”,讓“沉睡”廠房煥發新生機。

  新能源智能汽車產業是北京中德產業園聚焦發展的重點產業,這裡也成為汽車上下游企業的“棲息地”。中都物流有限公司北京行達分公司結合自身優勢改造園區閑置廠房,為北京奔馳、北汽越野車打造智能化倉庫,該倉庫目前已達產,預計年產值10億元。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