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未來科學城跑出“拿地即開工”新速度

2023年03月06日09: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未來科學城跑出“拿地即開工”新速度

  本報訊(記者 趙語涵)記者昨天從未來科學城集團獲悉,北京市2022年第五批集中供地中成交的越秀項目近日取得由昌平區住建委核發的施工准備函,正式入場施工。該項目由未來科學城集團負責前期的土地供應,從土地成交到滿足開工條件僅20天,再創新速度。

  據悉,越秀項目位於未來科學城西區的昌平區回龍觀史各庄街道,項目北側緊鄰城市主干道定泗路,東南側距離朱辛庄地鐵站900米,距離京藏高速1.8公裡。項目總規模約17.11萬平方米,除8.8萬平方米商品房外,還將同步建設約0.93萬平方米的商業設施及9班幼兒園一所。

  土地供應之初,未來科學城集團在取得規劃綜合實施方案批復后快速完成86個工作節點,圓滿完成供地任務,最終該項目於2022年12月30日發布正式挂牌公告。得益於地理位置等各方面的優勢,該項目自土地挂牌公告起就受到廣泛關注,最終於2023年2月8日由廣州越秀地產以搖號方式競得該宗土地。

  作為昌平區今年重點開展的“拿地即實質開工”的第一個試點項目,區住建委作為項目服務管家“全程陪伴”,為項目量身定制了施工許可手續辦理模式,較原計劃提前2個月實現開工。

  得益於市區住建、規自、發改部門的聯合發力,各項業務手續高度並聯,企業密切配合,在短短20天內完成了項目公司注冊、土地出讓合同主體變更、施工准備函核發等從拿地到實質開工的多項准備工作。施工准備函的取得,意味著項目單位可先期開展“土方、護坡、降水”施工准備作業,有助於建設單位有效縮短項目建設周期和節約投資成本。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