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紀念北京冬殘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活動舉行

2023年03月05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紀念北京冬殘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活動舉行

  本報訊(記者 卓然)昨天,第七屆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體驗活動暨紀念北京冬殘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活動在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舉行。

  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北京冬奧組委殘奧會部部長楊金奎在致辭中說,本次活動是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弘揚北京冬奧精神,鼓勵和引導殘疾人積極參與冬季康復健身體育活動,進一步推廣普及殘疾人大眾冰雪運動的具體體現。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將秉承職責擔當,推動廣大殘疾人朋友積極參與群眾體育活動,更加樂觀自信融入社會。

  活動中,殘疾人朋友在專業人員指導下,體驗冰壺和冰球運動。他們還參觀了北京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冬殘奧會獎牌、頒獎花束、頒獎禮儀服裝、比賽用冰球及冰壺等實物展。

  “以前在電視上看過冬殘奧冰球比賽,這次能親自上冰體驗冰球運動,實在是太開心了,希望今后能多參加冰雪活動,也會帶動身邊更多的朋友一起享受冰雪運動的快樂。”一位殘疾人朋友說。

  來自北京、天津、河北的200余名殘疾人朋友,部分在訓殘疾人運動員及關心支持殘疾人事業的愛心人士參加了活動。

  又訊(記者 任珊)昨天,紀念北京冬殘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系列活動——“非凡冬殘奧 一起向未來”北京市殘疾人文化展在北京中華世紀壇開幕。現場展出了包括殘疾人書法、繪畫、攝影在內的300幅優秀作品。

  展覽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主辦,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承辦。征集評選出的300幅作品以不同的視角和展現方式,回顧了北京冬殘奧會取得的成果。

  開幕式上溫暖的雪花、可愛的冰墩墩雪容融、熱情迎賓的志願者、中國輪椅冰壺隊奪金時刻、殘奧冰球艱辛訓練現場……觀眾通過這些作品,不僅可以重溫北京冬殘奧會的美好記憶,而且可以從中感受到廣大殘疾人朋友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展覽現場還設置了百米長卷的創作區域,來自全國各地的10位書畫藝術家現場進行創作,與觀眾互動。

  “管理好、運用好北京冬奧遺產,是后冬奧時期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黨組成員、副主任汲傳排表示,希望各方以舉行紀念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系列活動為契機,共同傳承和利用好北京雙奧遺產。

  記者了解到,本次展覽除舉行線下展覽外,還開設了“雲”展館,通過線上展廳的方式對外展出。方便不能到現場的觀眾特別是廣大殘疾人朋友觀展。線上展廳將持續到今年年底。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