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河西地區將再建3所重點學校並建設中西醫結合醫院二期工程

豐台區城南行動計劃民生領域總投資近500億元

2023年03月04日13: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4日電 (記者鮑聰穎)記者從北京市豐台區獲悉,自落實城南行動計劃以來,北京市豐台區堅持在高質量建設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四輪城南行動計劃已累計實施公共服務類項目56項,總投資近500億元,完成投資超240億元,涉及教育、醫療、養老等多個領域,以城南行動計劃助推民生福祉持續提升。

城南行動計劃累計實施北京錢學森學校、人大附中豐台學校和豐台二中等基礎教育項目18個。

在教育領域,豐台區通過城南行動計劃持續擴大優質教育資源供給。城南行動計劃累計實施北京錢學森學校、人大附中豐台學校和豐台二中等基礎教育項目18個,累計引進北京十一學校等20余個名校辦學,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90%,中央民族大學豐台校區正式啟用,群眾在家門口“上好學”的願望和要求日益得到滿足。

2022年北京豐台二中教育集團再添新成員,北京豐台二中盧溝橋學校、北京豐台二中附屬豐體時代小學揭牌。

與此同時,城南行動計劃還推動豐台區教育資源更加均衡,特別是持續加大對河西優質教育資源的投入力度。據了解,第三輪城南行動計劃重點教育項目人大附中豐台分校已在河西地區招生辦學,第四輪城南行動計劃將持續在河西推進建設北京十二中河西分校、北京十一學校豐台小學河西分校、豐台五幼河西分園等3所重點中小學、幼兒園,預計新增學位3000余個,將有效引領河西地區教育高質量發展。

在醫療服務領域,豐台區落實城南行動計劃已累計實施豐台醫院提質改建工程、南苑醫院翻擴建工程、北京口腔醫院遷建工程等9個衛生領域項目,通過打造多層次醫療鏈,加強優質醫療資源供給,切實提升區域醫療服務水平。同時,推動中西醫結合醫院二期項目建設,建成后將全面提升河西地區醫療服務能力和技術水平,使區域醫療資源配置結構更加均衡。推動衛生系統強基工程實施,全區新增136家醫保定點機構,實現常住人口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均勻覆蓋,推動地區群眾分享高質量醫療發展紅利。

在養老服務領域,通過城南行動計劃加強養老服務設施建設,豐台區老年綜合服務中心項目實現竣工,僅2022年,已新建太平橋街道、東高地街道、新村街道等3家街道養老照料中心,新增家庭養老照顧床位200張,發展培育養老助餐點30個,新增養老機構和驛站23家、養老床位933張,助推豐台區養老服務供給不斷擴大。

豐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豐台區將持續把握城南行動計劃實施契機,用高質量發展帶動高品質生活,在教育、醫療、養老等領域持續發力,為實現倍增跨越發展提供堅實民生保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