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六共”專項行動啟動 朝陽區八裡庄街道“門前三包”再升級

2023年03月02日08:3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城市環境品質,打造社會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2月28日,朝陽區八裡庄街道開展“門前街景共扮靚 營商環境齊創享”“門前三包”表彰暨“六共”行動發布會活動。

“我是來自‘庄小寶’家族的市容寶。我特別愛干淨……”隨著可愛又敬業的“庄小寶家族”登場,活動正式拉開序幕。活動通過表彰優秀、簽署共建協議、啟動“六共”專項行動,進一步凝聚和發動地區力量參與社會治理,共建宜商宜居八裡庄。

此次活動正式啟動“六共”專項行動,“六共”專項行動即環境共治、秩序共管、設施共護、安全共守、文明共促、發展共享。依托黨建協調委員會,發動轄區企業、商戶、社會單位、居民群眾積極主動參與社會治理,以環境新面貌、文明新風尚和精神新狀態,做好“門前三包”各項工作。

“作為全國文明單位,近年來,八裡庄街道不斷探索創新,深化文明單位參與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緊扣新時代文明實踐主題活動,發揮黨建引領作用,以‘門前三包’工作為抓手,引導商戶把店門口當作會客廳來收拾和維護,著力提升城市公共空間品質。通過黨建引領、社區動員和商戶自治,以‘門前三包’責任制為觸手,轄區共治聯盟發揮了更加重要的作用。”八裡庄街道工委書記、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所長閆培文表示。

目前,八裡庄街道以黨建為引領,不斷創新,組建1+4+17+N工作體系,以《八裡庄街道“門前三包”深化實施方案》為指引,引導轄區多元共治,形成了黨建引領、政府主導、社會協同、公眾參與、法制保障的工作格局。

朝陽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朝陽區將站在推動首都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高度,從細化責任體系、健全獎懲機制、強化執法有效性等方面,繼續深化朝陽區多主體精細化治理模式。

“我們將以繡花功夫深化‘門前三包’工作。一方面要把‘門前三包’精品街做精做細。要在‘干淨、有序、規范’的基礎上,在細節之處不斷優化,打造‘政府精心善治。商戶全心共治,百姓開心而至’的精品街面。另一方面要把‘門前三包’責任落實體系做深做實。要將精細化治理總體目標落實到轄區城市管理工作的細微之處,強化科技賦能、數字賦能,進一步完善多元參與城市治理新格局。”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