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第五批專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啟動

2023年02月23日09: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趙語涵)工信部近日印發通知,組織開展第五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培育。根據通知,各省級中小企業主管部門負責組織第五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初核和推薦。工信部將組織專家對各地上報的推薦材料進行評審和實地抽檢,並根據審核結果對擬認定的第五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名單進行公示。

  此前數據顯示,目前我國已培育8997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848家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去年,工信部同樣組織開展了第四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的培育工作,並於去年9月公布了第四批名單。第四批專精特新“小巨人”共4328家,相當於前三批“小巨人”企業數量的總和。

  工信部賽迪研究院賽迪顧問首席咨詢專家王高翔分析,國家和各地出台了一系列專精特新企業的培育政策,有效激發了中小企業專精化、特色化發展的活力。我國的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的逐步提升,為中小企業,特別是掌握了獨門絕技的中小企業發展提供了優質土壤。

  工信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工信部將為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營造更好更優的發展環境,進一步在資金、人才、技術、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不斷完善培育服務舉措,力爭到2023年年底,全國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超過8萬家,“小巨人”企業超過1萬家。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