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朝陽區香河園街道:接訴即辦解民憂 多方合力排險情

2023年02月03日16: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月30日一早,朝陽區香河園街道光熙門北裡北社區社工徐文榮剛要去社區巡查,碰到32號樓熱心居民陳師傅。“32號樓地下室漏水了,查看了一圈沒找到漏水位置,庫房門鎖著沒法查看,你們有鑰匙嗎?要不一起去看看什麼情況?”陳師傅著急地說道。

“有,您稍等,叫上物業一起。”隨即徐文榮到居委會拿上鑰匙、手電,並讓同事聯系物業,與陳師傅一起趕往現場。

地下室有一層積水,初步判斷是前幾天暖氣管凍裂的積水,但陳師傅否定了此判斷。原來昨天陳師傅到地下室活動時發現了積水並清理干淨,又查看了一圈也沒發現漏水的地方,今天一看地上又有了積水,這才和社區聯系說明情況。

當打開庫房門時發現裡面都是水,且房頂上方管道處正在滴水。為了查到具體漏點,社工和物業工作人員開始從一層向上逐層查找,1、2層能聽到滴水聲,到第3層時滴水聲聽不見了,大家推斷是4層的問題,可是砸開管道井牆壁,看到頂上有洇水印記,確定還在樓上。於是又往上查,待打開6層管道牆壁后發現裡面很多水,可是沒看到漏點。因為熱力管線和自來水管線在一起,為准確判斷是哪條管線漏水,工作人員用笤帚沾上水試了一下發現是熱的,從而判定是熱力管線漏水。

社區立刻聯系熱力公司到現場查看,當砸開7層牆壁,終於發現了還冒著熱氣的漏點。“時間久了,管道老化出現沙眼導致的漏水。”熱力公司工作人員說道,並第一時間對漏水點位進行了修復。

在社區、物業、熱力公司、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徹底解決了漏水問題,大家懸著的心也終於放了下來。

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接訴即辦,是反映居民需求的“晴雨表”,香河園街道將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不斷提升地區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