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京冀將攜手舉辦系列活動 紀念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

2023年02月03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紀念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

  本報北京2月2日電 (記者賀勇、孫龍飛)記者從北京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發布會獲悉:今年2月至3月,北京市將攜手河北省聯合舉辦紀念北京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系列活動,旨在與全世界分享北京冬奧會的美好記憶,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和奧運文化,持續調動廣大民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鞏固“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果,充分挖掘和利用豐富的冬奧遺產,更好地服務群眾生活和城市發展。

  一年前,北京如期成功舉辦冬奧會、冬殘奧會。北京成為世界歷史上首個,也是唯一一個“雙奧之城”。舉辦奧運會周年紀念活動是國際奧委會積極倡導的國際慣例,按照國際奧委會倡議,由北京市攜手河北省聯合舉辦紀念北京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系列活動。活動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主辦,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聯合北京市、河北省體育和殘聯部門承辦。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秘書長、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主任付曉輝介紹,本次活動以“非凡冬奧路 一起向未來”為主題,於2023年2月至3月在北京冬奧會京張兩地三賽區組織進行。活動內容主要包括:紀念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輝煌冬奧”主題展覽暨群眾性冰雪運動嘉年華、群眾性體育活動、奧運文化大集市、冬奧精神巡展邊疆青少年冬奧夢想營、紀念北京冬殘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活動、“冰雪向未來”北京市中小學生冬奧場館奧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動。

  其中,紀念北京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將於2月4日晚在首鋼冰球館舉行,活動分為冰雪再燃燒、傳承北京冬奧精神、一起向未來三個部分,以儀式和精彩文藝節目相結合的形式,分別展現后冬奧時期奧運遺產利用情況,詮釋北京冬奧精神,展望“雙奧之城”團結一致向未來的美好明天。

  按照國際奧委會要求,受北京冬奧組委委托,付曉輝現場發布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后遺產報告》和《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后可持續發展報告》。國際奧委會對這兩份報告也給予了高度肯定,將同步發布國際版。付曉輝還就冬奧場館的賽后利用情況以及北京“雙奧之城”城市名片對於首都未來高質量發展和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感的作用進行了詳細介紹。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