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兩大機場開行4條夜航巴士 將運營至末架次航班結束

2023年02月01日08:4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日電 (董兆瑞)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春運返程階段,為做好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旅客夜間接駁出行服務,北京開行4條夜航巴士線路。

其中,首都機場夜航巴士覆蓋北京站、北京西站、前門、公主墳、北三環和西三環沿線等多個重點區域﹔大興機場夜航巴士覆蓋劉家窯、北京站、雙井、三元橋、望京、公主墳、花園橋、德勝門、雍和宮、東直門、東三環、西三環和北二環沿線等多個重點區域。

據介紹,夜航巴士每日23時開始運行,全部線路均運行到末架次航班結束后,確保每一名到達機場的旅客都能夠安心乘車。同時,根據客流密度靈活調整發車時間,客滿隨時發車,高峰時段發車間隔僅10至15分鐘。旅客可通過機場巴士官方微信公眾號查詢線路運行、站點設置、發車時刻等情況,並可以在線購票。

此外,為更好服務返程旅客,2月1日至2月15日,在首都機場增加夜間春運臨時保障專線,覆蓋三元橋、國貿、雙井等重點區域。同時,機場巴士還加密了日間市內巴士的發車班次,為旅客出行提供更好體驗。

在出租方面,交通部門組織出租運營企業對兩大機場進行分場“保點”,加大夜間23時后出租運力組織和引導。提前督促出租車調度站圈車,及時向線上微信群發布信息﹔視調度站運營情況,聯系交通廣播,發布出租車需求信息,引導出租司機到場運營。此外,協調首汽約車、滴滴、高德等網約車平台,對機場約車優先派單,並調派機場周邊網約車前往停車場網約車上客區,接單疏運旅客。

在軌道交通方面,重點加強直接接駁機場的大興機場站、T2航站樓站、T3航站樓站的運營組織,保障乘客出行。同時,首都機場線和大興機場線將做好惡劣天氣、大客流等突發情況下的應急運力准備,及時開展延時運營保障。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