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出台新規 為市場主體拆除隱性壁壘

2023年01月31日17: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市場主體拆除隱性壁壘

  本報北京1月30日電 (記者賀勇)記者從北京市發改委獲悉:近日北京市印發《清理隱性壁壘優化消費營商環境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從制度機制上破除阻礙企業高質量發展的隱性壁壘。

  《方案》要求推動實現食品經營許可全程網辦,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探索遠程核查,在線發放電子証照,簡化食品經營許可變更、延續、補辦等手續,實現企業線下辦事“隻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此外,針對建設工程消防驗收標准執行不統一,多次整改、反復核驗的問題,《方案》要求加強對消防驗收標准的解讀和對現場驗收人員的培訓力度,明確告知整改要求和整改合格標准,加強公眾聚集場所投入使用、營業前消防安全檢查事前指導和服務,有效降低事后檢查不通過比例,減少對企業正常經營干擾。

  北京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將在完善企業准入准營制度、規范對企業監管執法、推動符合消費企業特色的改革創新、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政務服務等4個方面持續發力,清理制約企業發展不合理的限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實回應企業合理訴求,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釋放消費潛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