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22個高精尖項目落地中關村科學城

2023年01月31日08: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2個高精尖項目落地中關村科學城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專注蛋白質工程底層技術的生物醫藥企業將總部及研發中心遷入海澱、推出中文語言預訓練模型“孟子”的人工智能企業獲數千萬元投資、上市公司旗下數智雲集團平台落戶海澱……近日,中關村科學城建設迎來“開門紅”,22個數字經濟和高精尖產業領域的重點項目集中簽約。

  “我們將公司總部、研發中心全部遷入了海澱區。在人才優勢得天獨厚的海澱,我們能更廣泛地吸引優秀人才,將技術與產品推向世界。”志道生物董事長兼總裁張維說。據悉,蛋白質技術是生物醫藥大健康領域最底層的技術之一,而志道生物是國內極少數具備蛋白質變復性技術開發和放大生產能力的公司,具備較高的技術壁壘,並已經發展形成自主可控的技術體系,從上游菌株到下游與生產相關的物料及酶原料都已經實現自主化及國產化。

  在網絡上,關於公司與行業的信息瞬息萬變,如何匯集浩如煙海的信息並判斷某一個行業、企業在輿情中的走勢?借助瀾舟科技自主開發的自然語言處理“孟子”預訓練模型,金融從業人員無需逐條閱讀信息,也能及時洞察市場動態、感知文本情緒、定位關鍵信息,從而作出相應的決策。“金融是我們眾多應用場景中的一個,‘孟子’已經具備一定的通用化智能理解能力,能夠在垂直細分領域提供文本生成、對話等服務,極大節省客戶的算力和部署時間。”瀾舟科技合伙人李京梅說。

  據悉,瀾舟科技由世界級AI科學家、自然語言處理領域代表性人物周明創立,在海澱區重點項目簽約儀式上,瀾舟科技與中關村科學城公司簽約,瀾舟獲得了后者領投的數千萬元投資。

  志道生物、瀾舟科技、鵬博士數智雲集團、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清昂智能……作為今年海澱簽約的首批項目,此次簽約的22個項目主要覆蓋人工智能、醫藥健康、集成電路、新材料等數字經濟和高精尖產業領域。

  海澱區委副書記、區長李俊杰說,海澱下一步將在搭建產業鏈上下游企業交流平台、建設科技應用場景、找准政策突破點、助力企業走出去等方面著力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提供更好的服務和保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