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6.4萬人世園賞花燈

2023年01月29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6.4萬人世園賞花燈

  本報訊(記者 李瑤)在剛剛過去的春節假期,到世園公園暢玩冰雪、夜賞花燈的游客超6.4萬人次,公園新春接待人數和營收均創新高,分別同比增長30%和224%,喜迎開門紅。

  1月15日晚,2023年北京世園花燈藝術節開幕,園內170組3900盞花燈依次點亮,流光溢彩。大年初一晚上,家住朝陽區的劉女士和朋友一同來到世園公園賞花燈,走入絢爛繽紛的燈海,心情大好,拿起手機不斷拍照。“我最喜歡‘世園仙子’大彩燈,很漂亮很唯美,六方宮燈、四方樓閣燈也都很有傳統味道。”劉女士說。

  夜幕降臨,花車巡游、踩高蹺等系列民俗活動也陸續上演,熱鬧非凡。此次花燈藝術節將一直持續至10月15日,橫跨四季,共計274天。

  夜晚,花燈引人入勝,白天,公園內同樣人氣不減。新春期間,世園公園推出了冰雪嘉年華、冰釣、草雕展等一系列活動。在位於媯汭湖、草坪劇場的冰雪嘉年華區域,游客們上冰上雪,滑雪圈、玩冰車,體驗雪上摩托等項目。為了保障游客安心、舒適游園,春節假期世園公園累計上崗工作人員2500余人次,人員24小時值班備班。在公園主要進出口及人流密集處還有志願者服務站,保潔人員平均每小時進行一次清潔,全力為入園游客提供暖心服務。世園公園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